初皇殿下的一级迷妹

身体不太好,可能会弃
写文不是为了迎合谁,实在不行我可以设置仅自己可见,不要以命令的语气指指点点,我写文是出于自己的乐趣

晚夜幽梦微雨生

前世he.伪生子.

假如怀罪没死那么早。

灵感来源于夏师弟。

一发完。

注:墨燃以为楚晚宁怀了他的孩子,楚晚宁生了孩子以后就失踪了,实际上那个孩子就是变小的楚晚宁。墨燃找到孩子以后,扔给了刘公,一年后,他发现那个孩子已经到他腰上了,他觉得楚晚宁给他生了个妖怪。

楚晚宁失踪了已经整整一年了。

这一年里,墨燃疯也疯了,颓也颓了,最后只是把自己关在红莲水榭里,面对着以前两人纠缠过的床铺,独自饮酒,一杯杯下肚,喝醉了以后,就可以在梦里继续抱着楚晚宁了。

这一年,他遇到了楚晚宁的师尊,知道了很多事情,也了解了楚晚宁的身世,他本想求怀罪帮他复活师昧,却被告知以重生之术不能复活活人。

这一年,他在临安找到了楚晚宁走过的痕迹,他找到了楚晚宁给他生的儿子,把他带回了他们的家。

可惜,那个孩子长得太像楚晚宁了,他不敢去触碰,不敢去看……

这一年,宋秋桐多次戳他痛点,最后忍无可忍把他炸了,最后化作了后山一座冢——“油爆皇后宋氏之墓。”

他杀了很多人,甚至发现了假死的师昧——原是化作了孤月夜客卿华碧楠,可让他好找啊……

他又放过了很多人,薛蒙,昆仑踏雪宫,甚至这个修真界。

他遣散了仆从,只留了刘公,独守偌大的死生之巅。

“阿楚,你跑慢点……”

墨燃想着想着,居然走到了安置那个孩子的偏殿。

怎得一年不见,这孩子已经到他腰间了?

他想到了楚晚宁的身份,莫非,楚晚宁生了个小树精?

随着五官逐渐长开,他长得越来越像楚晚宁了,凤眸薄唇,竟是一点都不像自己。

孩子第一次见这个男人。

男人高大的身躯,却不显健壮,反而无比憔悴,像是久闭不出的病人初次下床,风一吹,就能倒在地上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心口特别痛,他还小,不懂这种酸涩的情感来自何地,只觉得眼睛很酸,泪水奔涌而出。

刘公却以为孩子怕了,小心翼翼地抱起了他:“没事没事,这是父皇,你的父亲……”

孩子擦了擦眼睛,朝男人伸出了手。

墨燃有些无奈,这一年,是过于忽视了这个孩子。

他接过孩子,想起当初楚晚宁胃口很不好,总是反呕,他笃定楚晚宁怀孕了,结果楚晚宁顿时变了脸色让他滚。

看这个孩子,和他多像,肯定是楚晚宁生的。

他捏了捏孩子肉乎乎的小脸,久违的笑了。

“等哪天,父亲找到了爹爹,咱们一家三口就团圆了。”

后来,他把心思更多的放到了阿楚身上,阿楚比起其他的孩子,长得快了不少,又过了一年,竟是长得和楚晚宁差不多高了,这张脸,更是和楚晚宁一般无二。

他忍不住吐槽,明明自己也很帅,为什么孩子一点都不像他……

“阿楚。”

阿楚是孩子的小名,墨燃大字不识几个,不会取名字,所以一直在等着,楚晚宁回来再给孩子拟名。

“父亲……”

阿楚歪着头,眼睛有些湿。

“父亲,我好难受…我总觉得,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……”

阿楚下意识摸了摸心口,那个地方小时候有一块胎记,棕色的,像极了一道伤疤,可随着他的成长,那个胎记也在变大,最终,长成了一道疤。

墨燃只知道他有这么一块胎记,以为是受了楚晚宁到影响,但并不知道,他现在这里变成了一道疤。

墨燃摸了摸他的头,他不会安慰人,况且,他这两年也是心痛的不行。

“你说,你爹爹,到底去了哪里……”

有一天,一个小东西偷偷溜进了阿楚的房间。

“神木仙君,窝终于找到腻了,腻的灵核拆刚刚修好,针么就离开了!”

是年糕精。

“怀坠大师说了,至少两年,腻柴能养好,窝们找了腻好久鸭……”

“神木仙君?”阿楚听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“就系神木仙君鸭,仙君窝们找了腻好久了!腻的身体还没恢复,修复灵核的代价就系变成孩纸失去记忆,几不过仙君这个样纸应该马上就恢复了!”

“对了仙君,怀追大师说不让外面那个人找到腻,要不要窝带腻跑出去,窝可系我们村最腻害的!”

门外,墨燃终于忍不住,哭了出来。

原来,他的晚宁没有丢,一直就在他身边……

“晚宁,师尊,对不起……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对你……”

所以,不要跟他走好不好……

楚晚宁闻言摇了摇头:“父……他……对我很好的……而且……我舍不得他……”

他这几天总是梦见一些以前的事情,所以他大体知道,他估计不是墨燃的孩子,但又不太确定,这一刻,他才知道,原来,自己就是父亲口中的“爹爹”,那个墨燃找了两年的人。

他见过颓废的墨燃,他要离开了,墨燃又要怎么办……

他不舍,也不愿。

他想陪着他。

“晚宁……”墨燃突然推开了们,抱住了他,“晚宁……我好想你……”

楚晚宁想了想,回报住了墨燃:“我在……我一直都在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