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皇殿下的一级迷妹

身体不太好,可能会弃
写文不是为了迎合谁,实在不行我可以设置仅自己可见,不要以命令的语气指指点点,我写文是出于自己的乐趣

【病案本游戏体】六

【由于玩家表现良好,所以给予特殊奖励。】

【奖励传送中——欢迎段闻、李芸来到本空间!】

谢清呈:“……”

贺予:“……”

奖励……呵呵。

不过……李芸……

谢清呈眉头微蹙,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那件事。

段闻看着李芸,久久没能回过神来。

太久没见过他了,蓦然一看,竟觉是梦。

李芸对上了他的目光,神色极为复杂,那个人的容貌早已不似从前,时间并未对他特殊眷顾,如今,那个人,早已步入四十,谁还记得,当年那个叫陈黎生的少年?

一切,恍如一场梦,梦醒了,什么都留不下。

段闻痴痴地盯着他,突然笑了:“你看上去,倒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贺予眯起眼睛,他有些好奇,两人之间,究竟是什么关系了。

欢迎玩家段闻、李芸加入,下面播放特殊影像——云雀。

云雀……

别抓的太紧,云雀会死。

李芸盯着屏幕,良久,闭上了双眼。

李芸看着地上被打碎的核验机,而后,麻木地移开眸子,看着段闻,心,仿佛在滴血。

他的心里仿若一潭死水,彻底没了波澜。

与此同时,空间里,回荡着李芸绝望的声音:“为什么是你……为什么真的是你……我从来……都没有怀疑过你!”

李芸嗤笑一声,多傻啊,将自己查到的所有,全都告诉了罪魁祸首,不仅没能给师父申冤报仇,反而把自己送入了敌手。

段闻呢,他当时肯定觉得,自己傻透了,他就在一旁看着好戏,而小丑,只有他自己!

过了这么久,他应当死心了,可再次看到这里,他绝望的发现,心,还是会痛。

段闻轻笑道:“抱歉,辜负了你的信任。”

看着两人的互动,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谢清呈脑海里浮现出来。

【李芸被段闻关在一个房间里,房间的布置像极了之前他住的地方,可再像,终归不是原来的地方,而当年的人,也确确实实的不在了。

他不是他。】

“他”是谁?“他”又是谁?

空间里所有人都一头雾水,只有当事人才明白,这件事,令他多么的绝望。

李芸面无表情地看着段闻,冷然道:“你可真是下了盘好棋,把我们所有人玩弄于股掌。”

段闻心里涩然,张了张嘴,最终没有说出话来。

贺予有些惊讶地看着李芸,忍不住想,这个人到底是什么身份,居然令一向能说会道的段闻说不出话来。

【段闻推开了门,他的左手提着一个保温饭盒,门自动合闭,他坐在椅子上,将饭盒打开,里面有一碗粥和三个小菜,都是李芸喜欢的。

“吃点东西吧。”

李芸撇开了头,冷冷地说:“把你的东西拿开,我嫌恶心。”

段闻的动作一滞,脸上的笑意也逐渐消失。

“你又何必与我置气,你若是真的饿坏了身体,那你就真的再也离不开这里了。”

李芸嗤笑道:“你会放我离开?”

“只要你答应,加入我们,我会放你离开的。”

他转过头来,盯着段闻,一字一顿道:“不,可,能。”】

贺予知道段闻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有多深,但依照他的性格,若真的无法招安,便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抹灭,留着他的思想,日后完全可以复刻出原原本本的那个人,可屏幕里的段闻却……

【段闻将碗筷放回了桌子上,有些无奈地说道:“你为什么这么固执,这世间的正义从来都不是绝对的,你以前明明也会为了达到目的而用非常手段,甚至之前在学校的时候,你还产生过一些匪徒才有的想法……”

“你怎么就能固执成这样?”

李芸漠然地说道:“师父以前常说,英雄不是无时无刻都是英雄,是正是邪,大善大恶,有时只在一念之间,关键是守不守得好那一念。”

他突然转过头,盯着段闻的眼:“我原本就已经没了底线了,我是守着死线的人,这一念是我最后的边界,过了这条线,我就再也不是警了,所以这件事,我不做。”】

再次听到亡父的话,谢清呈心里很不是滋味,同时,他也忍不住侧目看向李芸,男人的手上,还有那块令他印象深刻的痣,但现在的他,似乎和当年的他已完全不同了。

或许,从一开始,他和他爸,就看错了李芸。

【营养液透过手上的针头,流入他的体内,冰凉的液体令李芸觉得十分地冷,他闭着眼睛,靠在床头,忽然,听到了外面的交谈。

卓娅用俄语说:“巴拉巴拉巴拉”(空间友情翻译:他的身体日渐衰退,他的思想却固执的很,段总,这个人是留不住的,不如交给我,我做成暴杀,那样,我就可以根据他的躯体和思想,做出一具完美的复制品,甚至改变他固执的思想,让他成为我们的人。)】

暴杀……是什么?

破梦者的心不由得一紧,单是听到这个名字,就不难猜出,这东西究竟有多么可怕。

曼德拉的科技,究竟强到什么地步了!

【段闻再次打开那扇门时,扑面而来的,是令人作呕的血腥,李芸脖子上的大动脉,被生生穿破,鲜红的血液流淌而出,弄湿了洁白的床单。李芸的脸已经彻底没了血色,他无力地盍着眼,唇瓣微微颤抖,段闻在那一瞬间,彻底慌了:“李芸!”

他拿起电话去叫医生,即便他知道,或许早已来不及了,但他还是不愿放弃。

“段闻……”李芸轻声唤他,“没用了……我要走了……”

我要走了,我是天外的云雀,这牢笼关不住我的。

“若你还念及我们之间的旧情,答应我……不要杀师父的儿子……算我求你了……”

说到这儿,已然费尽了他全部的力量,他张了张口,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再也说不出了。

段闻不知道,他是想,最后一次唤一声,当年的那个少年。】

空间内,段闻的脸也是一片惨白,他紧紧地攥紧双拳,心底宛若刀绞,他的鼻子有些酸涩,胸口闷的厉害,竟是一副想要哭的模样,但他是段闻,他不能落泪。

最后,他只是凄然地看着李芸:“你是多恨我,才宁愿死,也要逃离我身边……”

【画面的最后,是段闻的心声:

你那么怕疼,以前在宿舍,大腿换药都要哼唧唧的,为什么……

那么多血,得多疼啊……】

评论(3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